【鸣佐】一场风花雪月的事1(长篇预定,现代au,双线剧情)

    构思这个故事有一阵子时间了,本来是想着趁703鸣佐日冲一把,结果懒癌发作拖到723都过了嘤嘤

    知名企业家遭到神秘犯罪团伙绑架,并引发了一系列动乱和灾难,年轻警探漩涡鸣人临危受命,逆流而上勇查真相。
    然而机缘巧合下,鸣人意外的发现追捕的杀手很可能就是他三年前意外身亡的大学同学宇智波佐助。
    在佐助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他们两人又是如何从初次见面时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发展成了难以言说的暧昧关系,随着记忆中的过往缓缓的揭开篇章,真相从迷雾中逐渐浮现,经历了重重磨难后,末世之下他们又该何去何从。
……
    太过官方了这个简介,反正看他们搞基就是了。
    是一个长篇现代AU,警匪现实线和校园回忆线双线并行的故事。


+++++++++++++++++++++++


chapter 1.


    这真是一把美丽的长发。

    火焰般如云的赤红色,蓬松轻盈,发尾带着轻灵得卷翘,随着身体的摆动,在她裸露的光滑后背上来回的跳动着,她身上的丝质连身裙像第二层皮肤般轻薄得贴合着身体的曲线,在酒吧里忽明忽暗的灯光下闪着动人的光泽。

    踏着音乐的节拍,她穿过同性挑剔嫉妒的目光,穿过异性的垂涎侧目,有猎艳的男人发现了目标,三三两两结伙端着啤酒瓶拦住香磷的去路,朝她轻薄得抬了抬下巴。

  “让开,我在工作。”

    香磷甩了甩头发穿过他们,身后只留下摇曳的倩影。

    她坐到吧台边,朝酒保示意点了饮品,随手掏出小镜子来补了个口红,不一会儿酒保端来了香磷要的酒,她低头瞟了一眼,伸手去拿酒瓶,手指在瓶口不经意的划过,然后将挎包收拾起来,轻轻撞了一下身边人的胳膊肘。

    隔壁那人看着是个暴脾气的大老爷们儿,被撞得碰倒了手边的小酒杯,眼见琥珀色液体泼了一桌面,眉头一皱回头就想拳头招呼,可见眼前的香磷是个性感热辣的美艳佳人,顿时气就消了一半。

    香磷不紧不慢地将自己的酒推向那名男子,轻轻搭着下巴撩人得说道,“不好意思哦~”

    那人转怒为笑,看着香磷衣服下拉的胸口,眼睛都看直了,哪还有空管别的,接过香磷递来的酒瓶闷了大半,满足得享受着香磷的拍手称赞。就这样干柴遇上烈火,两人相谈甚欢,那男人有意无意的把手搭在香磷身上游移,香磷也不闪躲,没一会儿就挽着胳膊双双走出了酒吧,坐上了门口等候多时的计程车,消失在夜幕中。

  “真是恶心,想吃老娘豆腐,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香磷翻着手上的男士钱包,嘴里骂骂咧咧的发着牢骚。

    这时的计程车已经停在郊外的小河边,方圆几里空无一人,先前的男伴不见了踪影,只有制服打扮的计程车司机在费力的往后备箱塞着什么东西。

    司机闻言笑道,“反正你就只给闻闻肉香,从不让吃肉,有什么关系。”这司机满头银发,一口尖牙,长得倒是有模有样的,只是嘴角时常挂着一丝欠欠的微笑,这让香磷总是莫名的窝火。

  “我可是技术人员,再有这种出卖色相的活儿,你自己去干吧。”香磷在一堆卡片中找到一张员工ID卡,卡片上的照片与刚才酒吧中邂逅的暴躁男一模一样,香磷大喜,她从提包中取出一个巴掌大的仪器,连上座位一旁的笔记本电脑,然后把卡片插了仪器中。她在电脑上编辑了一会儿,用自己的照片和名字替换了

    原先员工ID卡的内容,不多时,仪器又把先前的ID卡吐了出来,只不过现在的卡片所有人已经变成了香磷。

    她款款下了车,朝司机得意得晃了晃手中的卡片,又指着后备箱道,“这人你打算怎么处理啊,水月。”

    水月盖上箱盖,又在上面拍了拍,不紧不慢的说,“镇定剂的剂量够他睡到明天这时候了,到时他能不能出来,就看自己造化咯。”

    翌日,木叶水户生物医药株式会社接待了一位特别的客人。

    几个安检人员紧张地盯着此刻正接受着全身检查的两位来宾,其中一名是木叶市最神秘和危险的科学家大蛇丸。说他危险,除了因为他的研究项目之诡异外,传言中他还与黑道有着不为人知的联系。会社大楼平日里几乎都是自由进出,今天为了大蛇丸的到来才临时设置了安检程序,可见社长对这位科学工作者的忌惮。

    而与大蛇丸同行的另一人的身份,他们就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这个人身材瘦长,看着年纪不过二十四五,身着一袭短袖黑色战训服,两只手腕都带着同色的护腕,裸露的小臂上白皙的皮肤裹着错节的筋肉,可以看出这人虽然瘦却结实有力。他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看不清五官,只有秀气的下颌线条清晰可见。

    这名黑衣人是大蛇丸随行保镖,在以往的认知中,大蛇丸这种层面的人物出行,身边不是前呼后拥的保安团体,就是叫得上名字的知名雇佣兵,而眼前这个年轻人仿佛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安检人员向他示意,他走上前,这才拿掉了头顶的帽子,露出一头漆黑的短发,他的刘海温顺的覆在额头前,脑后的发梢却倔强的翘着,像是永远也不肯服输的样子。

    与他对视了一眼,面前的安检员突然红了脸,之前公式化命令的语气也柔和了起来。不远处的工作人员中,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的交头接耳起来,嘴里说着敢不敢去上去要个LINE什么的,一边互相推搡。

    香磷也在安检人员之列,她胸口的制服上别着昨天晚上刚做好的员工ID卡,此时正负责确认X光机的检查画面。大蛇丸一行人的手提箱正通过传感带,电脑屏幕上跳出了箱子的内容物,几行程序代码刷过屏幕,画面上蹦出一个红色的弹框,紧接着就要响起警报了,香磷敲了几个键,红色的弹框瞬间消失,手提箱从机器的另一头传了出来。香磷松一口气,抬头向其他工作人员比了个OK。

    接待员向对讲机里说了几句,然后摆出工序化的微笑,向大蛇丸和他身旁的黑衣人做了个请的手势,一行人步入了电梯当中。

    见大蛇丸等人顺利进了电梯,香磷趁着周围的工作人员忙着讨论刚才那个黑衣人时,偷偷离开了工位,朝楼外跑了出去。

    水户生物医药株式会社的社长,大名水户门炎,是木叶市乃至整个火之国医药科技行业的龙头老大。然而几年前的他手下也不过是一家小的药品公司,有一个同行家族企业比他的公司更加强盛,可三年前一起血腥的灭门惨案,使得那个家族从此在木叶销声匿迹。接手了该家族所有未完成项目的水户集团,在短短三年时间内站到了行业的领头位置。

    水户社长的成功,离不开一个商业人士必备的各种要素,更重要的是背后大蛇丸这名顶尖科学家的鼎力支持,因而以往大蛇丸无论提出什么项目要求,只要不太过牵动水户社长的利益,都会以大蛇丸的意愿为主。

 

    然而这一次的谈判却不太顺利。

    面对大蛇丸的企划提案,水户社长沉吟片刻道,“大蛇丸,我已经给了你最大限度的信任,以及……有求必应的资金支持,可是你的研究所逐年亏损,我认为眼下最重要的是拓展新的项目,而不是乱修改从前的成品配方。”

    大蛇丸向一旁的黑衣人点了点头,黑衣人拎起随行的行李箱放到桌面上打开,向水户社长展示了满满一箱的万元大钞。

  “我这么做,自然有我的用意。”大蛇丸悠悠的说,他手掌向前一摊,指着这一大箱的现金道,“这一次的项目我不会向您寻求资助,相反的还会给您带来不小的利润,这就是我今天带来的诚意。”

    水户社长望了望大蛇丸,又看了看面前的手提箱。他是几十年的老狐狸了,早已家财万贯,未发迹时与大蛇丸合伙干了不少谋财害命的营生,尚可说是为了达到成功不择手段,现如今自己已经功成名就,又何必再为了钱铤而走险?

 “抱歉,恐怕我还是不能通过这个案子。”

 “我没听错吧?”大蛇丸身体向前倾了倾,调笑道,“一向认钱不认人的水户社长,这是想金盆洗手了?”

 “你说什么?别太猖狂!”一名保镖大呵着朝大蛇丸举起手枪,说时迟那时快,大蛇丸身旁的黑衣人以迅雷之势扣住保镖持枪的手,用力一反扭几招夺下他手中配枪,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另一手直冲那人面门击去。对方也不是木头人,忙抓住黑衣人挥来的手腕,拳头在他面前几公分处停了下来。
      正当他以为自己已经牵制住对手时,黑衣人握拳的手突然松开,两根修长的手指像鹰爪般扣中那人双眼,那人顿时发出凄厉的哀嚎,只顾着去捂眼睛,黑衣男子没给他喘息的机会,抓住他的后脑用力摁向桌面,只听一声沉重的闷响,那人瘫倒在地上彻底没了声音。

    黑衣人举起夺来的枪对准了水户会长,会长身旁的七八名保镖们也全部举枪瞄准了他,双方陷入对峙的僵局。只见这个黑发黑眸的年轻人一番打斗下来仍是面不改色,面对数个枪口也是神情淡然,就连呼吸也没有丝毫紊乱,又想到他方才出手之狠辣,众人意识到这是个硬茬,不免倒吸一口凉气。

 “看清楚形势,年轻人,难道你想以一敌十吗。”水户会长故作镇定的警示二人,然而额角的汗珠早已暴露了他的心神不宁。

    黑衣人环顾四周剑拔弩张的气氛,仍是一言不发。一旁大蛇丸朝他挥了挥手,他便缓缓放下举枪的手,然后将手枪往长桌的正中推过去。保镖们见状也松了口气,在水户会长的示意下纷纷收枪,同时门外跑进来两个人,把先前被黑衣人放倒的那名保镖架出去了。

    一旁歪坐着的大蛇丸清了清喉咙,换了个姿势继续歪坐,他一手搭在唇边,始终面带微笑,饶有兴致得望着此时已是强弩之末的水户会长,“现在我们能好好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讲了吗?”

     水户社长敢怒却不敢言,望着气定神闲的大蛇丸,他咬牙道,“药品的现在的配方经过数十年的质检和认证,早就没有修改和优化的必要,你到底有何企图?”

  “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国家的未来,”大蛇丸摇头晃脑地胡诌着,“那么您呢?加入,还是不加入?”

  “……”水户思索片刻,大蛇丸的项目提出更换配方的药品,是火之国市面上流通最广的抗病毒类感冒药,这款药物远不到更新换代的周期,更何况应用面积这么大的药物,一旦出现误差,那么对企业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作为项目的发行人,我要知道你作出这一决策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我才能作出……”

  “我最后向您强调一点,这个项目我们势在必行,您是我们项目中的一环,因而……”大蛇丸打断了水户的话,脸上显露出狰狞的笑,“您最好是同意,这样能少吃不少苦头,否则的话……”

    嗅到危险的味道,水户社长不等大蛇丸把话说完,他大呵一声向后退去,周围的保镖们站上前来纷纷举枪射击,然而未等他们扣下扳机,黑衣人已经一个前翻上桌,顺手拾起长桌中间那支手枪,一发子弹解决了正前方一名敌人,随即一个侧翻扫腿猛踢对手头颅,接着飞身踏上墙壁借力用膝盖击倒另一个。落地时对面的保镖才反应过来,慌忙朝着他的方向开枪,可那黑衣人身手极敏捷,一偏头躲过枪击,身后刚被踢倒才爬起来的保安吃了队友一枪应声倒地,黑衣人没有片刻懈怠,整个人如同一发弹射出膛的子弹,一记剪刀腿将面前这个比他强壮数倍的保镖扭翻在地,他抬手两枪解决两个远处的对手,最后才不紧不慢的给身下还在挣扎的壮汉补了一枪。

 

    目睹了一切的水户瞠目结舌,他引以为豪的保安队在短短数十秒土崩瓦解,对手竟然只是个看起来没什么力量的瘦削青年,只见对方缓缓起身,仍是神情淡然的望着自己。

    水户大呼来人,让两名贴身打手上前阻止对方,一回头却发现大蛇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杀到自己身后,手上拎着最后两个已经失去意识的保镖,俯身盯着水户笑道,“我来了,有什么吩咐吗?”

    水户大惊,他发现大蛇丸的声音变得年轻不少,与方才判若两人,他缓缓退后两步,突然从桌子下面抽出一把手枪对准了面前的“大蛇丸”,然而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一旁的黑衣人甩手掷来一柄匕首,精准无误的扎穿了水户的手腕,伴随着水户痛苦的嚎叫,他最后的武器应声落地。 

    捂着手上伤口,水户咬牙颤抖着问,“你不是大蛇丸,你……你们到底是谁?”

  “大蛇丸”闻言笑了起来,他抬手伸向自己后脑,竟然缓缓的撕下一张面皮,可怖的人皮面具下露出了水月的脸。

  “你应该接受我们刚才的提案的,可惜……”水月抢步上前制住水户社长,将他按在长桌上,掏出一支针剂扎进会长的后颈中,“现在只能麻烦你同我们走一趟咯。”

    水户社长很快失去意识,瘫倒在了桌边。水月检查过会长的生命体征后,朝一旁的黑衣人喊道,“佐助,我这边ok了。”

    被叫做“佐助”的黑衣青年此时拉过那只装着现金的手提箱打开,他将面上一捆捆万元大钞扫到一旁,从箱子的隔层下提出来两把自动步枪和一些设备,他将其中一支枪扔给了水月,然后戴上耳机调试起来。

  “哦哟,轻点儿。”水月夸张得哼了一声,险险接住扔过来的枪支,看了一眼又朝佐助喊起来,“欸,把你的m4给我,ak我压不住。”

    佐助正低头给手上的枪拧上补偿器,闻言无奈的抬头忘了他一眼,水月顺势把枪往佐助胸口一推,肯定得点了点头,“搞快!”

    叹了口气,佐助同水月交换了枪支。“3q呐!”水月又得逞一次,笑嘻嘻的说。两人一同走出房间,看着面前电梯的楼层指示板上,数字一层层亮起。

    水月突然感叹,“这让我想起了血雾之里的那一次……”

    他转过头向佐助寻求认同,对上了佐助“你能闭嘴吗”的眼神,哈哈大笑道,“好了好了我不说了!”

    只听电梯盯得一声到达了他们所在的楼层,电梯门缓缓打开,两人拉动了枪栓。

 

    枪声萦绕耳畔,手持枪械棍斧的打手们刚冲出电梯便瞬间被子弹贯穿身体,躲在电梯门背后的也没能幸免于难,两挺机枪骤然扫射过来,十几公分的钢板眨眼间便被狂风骤雨般的子弹打穿,几个打手哀嚎爬滚着想逃走,拇指粗的子弹在一霎击穿他们的身体,墙壁上溅满了放射状的新鲜血液。

    硝烟散去,水月放下机枪,望着面前尸横遍野的惨状长吁了一口气叹道,“这就是很像血雾之里的那一回啊。”

 

    两人走回办公室内,水月把不省人事的会长拖到窗边,佐助则径直走向内间的保险柜。突然一发子弹从窗外射进来,佐助只听背后一声闷哼,赶忙回头查看才发现,那枚子弹击中了一名还剩一口气,刚刚恢复意识正想开枪偷袭他的保镖,险险救了自己一命。

    水户办公室对面的写字楼里,一扇半掩着的窗子后面正埋伏着一个狙击手,此人个子不高面容稚嫩,一头黄褐色短发,身上还穿着国中制服,看上去不过十三四岁。他眯着一只眼睛,看见倍镜中朝自己微微点头致意的佐助,喃喃道,“不用客气。”

    此时水月已经在昏迷的水户会长身上系好了安全护具,他朝对面写字楼夸张得挥了挥手,边对着耳麦说,“重吾,我好了,快射吧!”

  “知道了。”国中生此时已经换了一把特殊的射绳枪,单头是钢制的箭头,另一头连着长长的钢索。他瞄准水户会长办公室窗口射出一枪,箭头准确无误嵌进窗子正上方的墙上,在墙壁深处伸出钩爪,牢牢的卡在混凝土的外墙中。

  “好准啊!”水月探出窗外朝上看了看射靶的成果,又一惊一乍起来,他一边把水户社长的身体用护具上特殊的挂钩挂上连接了两栋楼的钢索,一边称赞道,“我们老小重吾弟弟进步真大啊,射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了。”

    重吾啧了一声,他显然不怎么领情,看着水户社长的身体通过微微倾斜的钢索自然得滑向这边窗口,重吾望了一眼身边的香磷问,“这家伙一直都这么多话吗?”

  “谁知道呢……”香磷的心思显然没有在他们这儿,她在一旁摆弄着笔记本电脑,几个分屏中一个是密码破译程序,其他几个则是水户大楼和几个街道口的监控画面。突然破译程序发出叮的一声,她忙通过耳麦通知,“佐助,保险箱密码已经破译完毕了。距离最近的警察赶到还有5分钟,抓紧了哦。”

    佐助闻言取下贴在保险箱密码锁位置的发信器,照着显示屏按下几个数字,箱门啪嗒一声弹开了,里面放着几份文件袋,以及水户个人及公司的印章。

    另一边水月确认社长已经被重吾他们回收了,自己也穿好护具挂上了钢索,他接过佐助递来的文件和印章,回头朝他比划了个告别的手势,“那边见咯,我先走了。”说罢蹦下窗台朝对面滑去。

评论(8)
热度(1219)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网友小糖 | Powered by LOFTER